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2018-11-12 11:18     (点击:)

我校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编制本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度,学校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强化制度落实,加强信息公开网的维护和更新,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学校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学校要闻1090余条,信息公告及学术信息300余条;通过OA办公系统向教职工发布学校相关文件100余份;编印《陕西科技大学校报》10期,录制、制作、播放视频新闻16期,发布《每周高教要情》12期,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800余条。

学校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微博面向全社会发布信息200余条,通过陕西日报、人民网等媒体刊发各类报道43篇。

(二)主动公开信息途径

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下列途径公开:一是把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主要载体和基本形式,通过召开二级单位工作会议,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公开各类信息。二是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校园网、新媒体等媒介发布信息。三是坚持实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进一步拓宽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联系和沟通渠道。

(三)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学校在信息公开网详细设置了涵盖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其他信息等10大类50小条的信息公开内容。学校对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信息,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公布。

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通过本科招生信息网陆续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2018年本科招生来源计划》《2018年报考指南》,以及历年录取人数及分数、现场咨询活动安排、录取进程查询、录取结果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查询渠道等情况。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各省规定,制度体系完备、工作程序严格,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和要求,按照“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在教育部规定的“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研究生招生信息。在学校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各类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政策和规定、招生专业目录和分专业招生计划等信息;公布学校复试录取办法和各招生学院系实施细则,招生人数,参加复试名单和拟录取考生名单等信息,保证考生获取信息渠道畅通。

学校在网站公开了《陕西科技大学财务管理办法》《陕西科技大学经费支出审批办法》《陕西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有关制度。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信息,预决算批复后的规定期间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开预决算报表和文字说明。2018年度已按照规定公开了2018年预算和2017年度决算。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本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有关学校信息公开的收费和费用减免的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等情况

本学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出现举报、投诉、诉讼等情况。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年度,学校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但也仍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如个别部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够,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也需要进一步增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利用多种机会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和能力;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